弗兰克西在睡觉

“苦难与无暇之心。”

阿海3.15生贺。

*提前发文,因为生日那天有事不能准时,所以写完了就立刻发了w主海鸟,OOC有,渣文笔慎入。
*虽然说是海鸟文但是小鸟都没有出现多少...也完全没有给阿海过生日的情节,十分抱歉[土下座

园田海未从一大堆资料里抬起头的时候,同事Joe刚好把灯给打开了。

“Joe,我刚刚还想拜托你开一下灯。”园田海未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站起身舒展四肢。

“这让我想起了读过的中国名著里的一个人物。”Joe笑着,露出了白净的牙齿,和他的肤色形成了明显对比——是的,他是一个黑人。

“及时雨宋江。”这么说着,Joe像是想到了什么,忍不住笑起来。

海未眨眨眼睛,笑而不语。

刚才她似乎从这个淳朴黑人的眼睛里读出了幸福。

“我看过那本书。”海未说着,伸手拿起了放在笔记本电脑旁边的咖啡杯,抿了一口,润了润嗓子,提了提神。“不过你为什么会想起他?”

“哈啊——因为、我很及时的开了灯。”说着Joe爽朗的笑起来,接着悠扬的俄罗斯民谣响起,Joe连忙摸出自己的手机,瞟了一眼后他站起身,“抱歉——去接电话。”

看着匆匆走向房间外的Joe,海未低笑着摇摇头——恋爱中的人,真是幸福。

将桌上杂乱的文件收拾归纳,顺便帮Joe简单的整理了一下他的东西,然后把电脑里的文件保存,备份,今天的进度、连带明天的进度就做完了。

这个时候口袋里的手机振动起来,海未摸出手机,滑屏解锁。

“海未什么时候回来呢?后天来得及吗?”

From.小鸟。

小鸟一般不会催促自己早归——虽然自己出差的这些日子她也很想念自己就是了,但她总让海未无后顾之忧。

发短信多于电话,甜言蜜语偶尔会有几句,更多的是按时的贴心问候,这些都成了海未刚毅一面后的温柔支点。

嗯.....是啊,后天是自己的生日呢。

这么想着的海未没注意到自己的嘴角向上扬起了。

“明天还有实地考察的事情,因为其他原因,订了后天晚上七点的机票呢。”

“啊嘞嘞?那真是可惜了...小鸟还想要给海未过生日呢.....”

不过自己也是恋爱中的人呢。

这么想着,海未的嘴角扬起的弧度有些大了。

“园田,我回来了,让你等久了。”Joe的脸上洋溢着温情的笑容,“你都收拾好了?动作真快。”他伸手拿了风衣外套,“走吧,Amy请我们吃饭。这回要好好宰他一顿。”

海未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怎么?他上次吃了你一顿,心疼了?”

说着海未迅速的打了一行字出来,“抱歉小鸟,同事叫我去吃饭了。对了这个时间你还在?一定在熬夜忙设计稿吧。不要熬了,赶快去休息。”

一行六人吃完晚饭出来的时候,两个爱喝的喝大了,从酒豪变成了酒鬼。

请客吃饭的Amy扶着一个,另一个女助手扶着一个——他们两个是情侣。

看到和Joe并肩的海未,Amy身旁的醉鬼开了一个善意的玩笑,“Joe,你是把园田撩到手了吗?”语毕,打了一个长长的酒嗝。

朴实的Joe怕海未生气,涨红了脸辩解。

“我、我有女朋友了,柳生你别乱说。”

海未伸出手在Joe肩上拍了拍,露出一个宽慰的笑。

“园田你有男朋友了吗?”

“园田这么优秀的人,真想看看另一半是什么样子。”

“是啊是啊,谁娶了园田一定幸福死了....”

海未低低笑着,自顾自的往前去了。

Joe这时也不忘记回头逗一逗Amy几人。

“我看你们还是好好醒醒酒吧——”

说着两人就把两个带着拖油瓶的丢在了身后。

大家没有在住的酒店里吃,去了Amy推荐的一家中餐馆,。离酒店并不是很远,回去的这段路程索性当了消食儿。

美国的夜晚于日本没有什么不同。

在海未看来,哪儿的夜晚都没有什么不同。

阿根廷,尼泊尔,中国......

不同的是此时此刻,此身所在之地并非故乡。

不同的是身边少了一个人的陪伴。

并没有出现什么思乡情结。

许是因为自己离乡不久,不像那些诗啊书啊里面写的游子,一别故乡就是十年八年。

如今最长的一次,加上后天,满打满算才是一个月。

可她现在很想那抹温柔的身影。

自以为不过一个月,那份想念不会多么浓烈,现在看来是海未低估了。

你呢?在世界地图上另一个点的你,会想念我吗?这份思念的感情,会像我一样吗?

是喝了几杯酒的原因吧?还是因为自己年纪尚轻,这份感情正值了躁动期?

可自己和她都快三十的人了。

想到这儿,海未禁不住笑出了声。

一对同性情侣牵着手从身边走过,海未停下了脚步,看着她们和自己擦肩而过。

Joe也跟着站定,打量了一番逐渐远去的那对情侣。

“看面孔是亚洲人,来自你的家乡?还是哪里?真好 ....能和自己爱的人牵手漫步过异国他乡的街头。”

海未抬起眼眸,看了Joe一眼,有些诧异,“你......”

Joe笑了笑,指着自己脖前挂着的银质十字架,“以为我是上帝忠实的信徒,会讨厌同性恋吗?”

海未点了点头,初见这个黑人的时候,最先注意到的就是他的基督徒身份。

两个人重新迈开脚步,朝着酒店的方向走去。

Joe的手轻轻抚过胸前的十字架,“我总觉得,说什么上帝判定同性恋是罪,是人们为自己的歧视找到的借口。”

“上帝既是神明,既看过了人世间许多沧桑事故,又怎么会因为真心相爱的人性别相同就降罪给他们?”

海未一时无言。

“我知道,其实园田你也是吧?”Joe转过头。露出一个温煦的笑容。

海未愣了一下,然后笑着点点头,“你是怎么发现的?”

“我看到你的眼睛里,有和他们一样的东西,我喜欢那种澄净的眼神。”Joe看着手上的订婚戒指,嘴角勾起一个甜蜜的弧度。

“沉浸在恋爱中的人。”海未忍不住打趣儿道,Joe笑的腼腆,他抬起头来,“你也是吧?”

他们站定在人行道前,等待着红绿灯的变换。

“我是在马上要高三毕业的时候发现的。我很喜欢她。”海未看着耀眼的路灯,来往的车子,和他们擦肩而过的路人们。“我们是幼驯染——老实说把友情变成爱情,真的是蛮恼人的事——对于我这块木头来说。”

然后她听见Joe低低的笑了,“每段美好的爱情背后都不容易。”

“嗯,是啊,在那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情,所幸我们没有放弃,一直走到了现在,从跌跌撞撞到渐渐安稳——虽然还是有不如人意的事。”

人行道上的绿灯亮起,他们从容的迈开步子,穿越道路,从这头到那头。

“嘿,问题迟早会解决的。何况你们走下来了。”

“是的,我们走下来了。”海未眼里闪烁着光芒,“那些坎坷。我们没有像太多太多的同性情侣一样放弃。”

Joe看着海未的侧脸,在心中想象着那些被她轻描淡写带过曲折坎坷的故事。

“虽然现在我的家里人还不愿承认,但是她的母亲已经同意了,在两年前。我相信那一天不会远了。”

但Joe很快就发现,自己无法想象。

他不能想象出她们之间的故事,他没有过那样的人生,他无法体会到同性恋这个群体的酸甜苦辣。

“说真的,我刚知道这个群体的时候,或多或少也有抵触。但是直到我从我的未婚妻那里得到了教育,她让这个世界上对于同性恋群体的歧视少了一份,虽然只是一份——”Joe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这个时候的他像个大孩子一样。“我意识到就像几百年前饱受歧视的黑人一般,他们很多时候都是无辜的。他们的爱情‘不那么直’,只是爱上了一个和自己性别相同的人,除此之外,再没有不同。”

“我试着去感受他们的真挚感情,去理解他们,并且祝福他们。神明也一定会保佑他们——如我所言,神明没有那么小肚鸡肠,他们才不会因为相爱的人性别相同就降罪的。”

海未和Joe都开心的笑起来。

“看到我的朋友不歧视甚至很支持这个群体,我很开心。”

不知不觉中,已经走到了酒店的门口,海未松了松领带,感觉堵在心口的一些东西好像消散了。

“我相信你的父母会同意的。”Joe解开了他的领口,感觉凉快了许多,“平等和权利从来都不是别人给的,是自己争取来的。你们已经为之付出了这么多并且还在继续努力,幸福的回报会来的,只是时机还没有到来。”

站在自己房间的门口,Joe对海未眨眨眼睛,“那么,晚安。”

她们已经得到了应有的幸福,只是这幸福还可能再多一点吗?

会的吧。

洗漱完毕后,海未才发现新来的一条短信。。

“海未回来的时候一定要给你补上这个生日喔~(・8・)”

海未低低的笑出了声。

这个世界不停的在转变,而你却一直陪在我身边。

上一篇
评论(4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弗兰克西在睡觉 | Powered by LOFTER